“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稳步推进

【本报消息】本月12日,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国务秘书贤速铁如对外透露称,截至7月底,全长190公里的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工程已完成约64%。

贤速铁如指出,尽管面临新冠疫情的挑战,但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工程建设仍如常施工。

金边-西港高速公路的起点为金边市第三条环城路,终点为西哈努克省斯登豪县,全长190.63公里,限速为每小时80至120公里,设有4条车道,每车道宽度3.75米,沿途经过干拉省、实居省和国公省。

该高速公路有近6成的路线与柬埔寨4号国道并行,但建成后将比现在长达240公里的4号国道缩短50公里,从金边至西港的单程行车时间也将从现在的4-6小时缩短至2个多小时。

该项目不仅能够填补柬埔寨基础设施需求方面的空白,为两个经济区之间的货物运输和旅客往来提供便利,同时也创造了近1万个工作岗位,有助于刺激沿途各省和全国的经济增长。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