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携手善心莲心 向柬中友协捐赠医疗防疫物资

【本报消息】8月12日上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携手善心莲心向柬中友好协会捐赠17台十升医用制氧机、102套防护服及4080只医用口罩,积极支持柬埔寨抗击新冠疫情,保护柬埔寨人民的健康安全。

捐助医疗设备交接仪式在柬中友好协会总部大楼举行,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副主席张云峰勋爵、执行成员李育增勋爵,柬埔寨浙江工商联合会会长胡建海、佳源东亚集团总裁孔建明,以及受赠方上丁省副省长KHEAM SOVANN阁下等12个省的代表共同出席。

艾森沃阁下在交接仪式上对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心莲心和柬埔寨浙江工商联合会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对各方快速高效的支援行动表示赞赏。柬埔寨疫情暴发后,中国第一时间向柬埔寨捐赠防疫设备和派遣抗疫医疗队,帮助和支持柬埔寨抗击疫情,这充分体现了中柬“丝路一家亲” 、中柬同心的铁杆友谊。

目前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至柬埔寨的防疫设备已发放至柬埔寨全国12个省,分别为磅清扬省、实居省、桔井省、蒙多基里省、波罗勉省、菩萨省、拉达那基里省、上丁省、柴桢省、茶胶省、奥多棉芷省、特本克蒙省,以及拉达那基里省云嗮县医院、中柬第一医院和宏恩医院,缓解了疫情的蔓延,支持当地省政府的抗疫行动。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