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侨生公爵鼓励青年一代技能成才

【本报消息】柬华理事总会会长、加华银行董事长方侨生公爵在“2021年全国青年辩论赛”接受视频访谈时,鼓励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之路,因许多投资企业急需专业技能人才。

方侨生公爵(资料图)

方侨生公爵指出,现在的青年一代喜欢学习会计、金融等,学习专业技能的少之甚少。目前许多企业需要拥有一技之长的专业人员担任重要职务,但柬埔寨能胜任的非常有限。为此,他们必须聘请国外人员,并支付高昂的薪资。而这些外籍职员工作不稳定,经常因请假回国而导致生产链中断。

他说,为支持青年一代学习专业技能,柬华理工大学甚至将为女学员们提供一定幅度的学费优惠。

方侨生公爵深信,柬埔寨未来将吸引更多具有高专业技能的外国企业来柬投资,因柬埔寨已开始在4号国道工业区建设具有高科技水平的工厂。

方侨生公爵指出,如果拥有一技之长,这对于青年一代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而加华银行也将对学习专业技能的学生提供相应的低息贷款,如果学习成绩优异,甚至免息。

他说,这是加华银行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一项任务,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继而提高国民收入,并在2050年成为中高等收入国家。但如果大家齐心协力并肩前进,相信2040年就能提前实现这个宏伟的目标。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