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控制阿富汗总统府,宣布战争结束

【环球时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日,塔利班政治办公室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宣布阿富汗战争已经结束,并呼吁与国际社会建立和平关系。

塔利班控制阿富汗总统府

纳伊姆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塔利班不想孤立生活,阿富汗新政权的类型和形式将很快得到明确。他还补充称,塔利班按照伊斯兰教法尊重妇女和少数民族的权利和言论自由。

纳伊姆说,塔利班希望与各国建立和平关系,并热衷于发展已经与外国建立的多种沟通渠道。他称:“我们请求所有国家和实体与我们一起解决任何问题”。

当地时间周日,在塔利班武装进入喀布尔之际,阿富汗总统加尼离开阿富汗,并表示称他希望籍此避免流血事件,这使得塔利班在被时隔20年后再次接管阿富汗。纳伊姆称加尼的离开出乎意料,即使是他身边的人也没有预料到。

纳伊姆称,外交机构或其总部并非塔利班针对的目标,塔利班将为外国公民和外交使团提供安全保障。他还表示:“我们准备与所有阿富汗人进行对话,并将保证他们得到必要的保护。”

这名发言人还说,塔利班和阿富汗人民见证了20年努力和牺牲换来的成果,塔利班将采取不干涉他国内政的政策,以换取外国不干涉阿富汗。“我们已经达成了我们所寻求的目标,即我们国家的自由和我们人民的独立。”他说。“我们不会允许任何人使用我们的土地来针对任何人,我们也不想伤害他人。我们认为外国军队不会再次重复他们在阿富汗的失败经历。”

塔利班政治委员会负责人巴拉达尔周日在一份简短的视频声明中表示,塔利班迅速战胜阿富汗政府的进展出乎意料的迅速、世间无与伦比,虽然塔利班已经掌握权力,但真正的执政考验将从现在开始,要满足人民的期望,并通过解决人民的问题来为他们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