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省执行“口罩令”,违者最高罚250美元

【本报消息】为防范新冠病毒在社区中持续蔓延,卫生部16日发布通告宣布在15个省份执行“口罩令”,并要求严格履行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的义务。

据通告得知,上述15个省份包括菩萨省、马德望省、蒙多基里省、拉达那基里省、桔井省、上丁省、贡不省、白马省、磅通省、柏威夏省、国公省、拜灵省、磅清扬省、特本克蒙省和奥多棉芷省。

卫生部长蒙文兴指出,卫生部要求上述15省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因为这些省份目前正遭受Delta变异病毒威胁。

为确保有效地执行“口罩令”,蒙文兴部长指示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必须采取严厉措施,并呼吁民众好好配合严格执行,以免感染新冠病毒。

他说,任何人在公共场合或2人以上场所不戴口罩,或不保持社交安全距离者将被援引防疫相关法案进行处罚。

应提的是,公共场合拒不戴口罩者将面临20万至100万瑞尔(约合50至250美元)的罚款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