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灵5万吨龙眼滞销,洪森总理下令收购

【本报消息】17日,洪森总理指示柬埔寨王家军三军副司令兴文贤将军从农民手中收购拜灵龙眼,以解决大量拜灵龙眼无法出口面临腐烂的现状。

兴文贤将军表示,即日起凡有意出售拜灵龙眼的农民可直接拨打收购热线(097 777 3737/088 903 7777),收购地点集中在马德望省。

据农林渔业部日前指出,目前正值拜灵龙眼收成季,但因为疫情泰国暂禁进口拜灵省龙眼,导致约5万吨拜灵龙滞销。

据拜灵龙眼农业社区负责人东速贴表示,该社区成员的种植面积为2900公顷,分布在拜灵省、马德望省和卜迭棉芷省。8月份可收获5万吨龙眼。

他说,拜灵龙眼主要依赖泰国市场,该社区也曾向农林渔业部求助,但至今尚未得到解决方案。

应提的是,农林渔业部曾于12日发布新闻通告,鼓励拜灵龙眼出口公司将出口市场由泰国转至越南,同时呼吁各超市、公司、本土农产品加工厂业主,积极参与支持拜灵龙眼。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