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宣布向缅甸捐赠20万美元及抗疫物资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决定再向缅甸捐赠20万美元及一批抗疫物资,支持缅甸政府开展抗疫工作。

洪森总理17日致函缅甸政府领导人敏昂莱(Min Aung Hlaing)时表示,本次物资捐赠是柬埔寨通过东盟向缅甸提供10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之后的另一项捐助。

他说,本着柬缅两国友好团结的精神,柬埔寨决定向缅甸政府捐赠20万美元及一批抗疫物资,包括300万只口罩、50万盒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2000套PPE防护服、100台制氧机、20台呼吸机和20台病患监护仪。

洪森总理表示:“我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冠疫情。”

柬埔寨卫生部长兼跨部门抗疫委员会主席蒙文兴将于近期率团乘专机将上述援助运送至缅甸内比都。

应提的是,2020年11月,柬埔寨曾向缅甸国家和人民捐赠了200万只口罩等12种防疫物资。2020年至2021年,柬埔寨还分别向老挝、尼泊尔、东帝汶和越南捐赠大批物资支持各国抗击疫情。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