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晒!未来几天紫外线指数将超过10级

【本报消息】17日晚,水源气象部发布预警称,未来几天太阳紫外线(UV)指数将超过10级,提醒民众注意防晒。

通告说,根据世界气象组织(WMO)的预测,自本月18至24日,印度支那区域的太阳紫外线指数将偏高,尤其是上午10时至下午2时期间。

通告强调,这样超强的紫外线会对人、动物和植物的健康构成威胁。因此,气象部提醒民众提高警惕,并注意防范。

另据世界卫生组织消息,太阳的紫外线辐射可导致包括皮肤癌在内的若干健康问题,但只要采取一系列简单易行的预防措施,就可以避免紫外线辐射带来的威胁。

卫生组织指出,一些简单易行的办法,就可以预防过度暴露在紫外线辐射中,有些办法属于常识。例如,中午时分不要在太阳下暴露太久、善于使用庇荫处、穿长袖衬衣、带遮阳帽和护目镜、使用保护指数为15或更高的广谱防晒油、尽量少去人工日光浴沙龙(18岁以下完全不应该去)、不要让孩子晒太阳太久,等等。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