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婉丁:疫情当下绝不可放松警惕

【本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女士指出,新冠病毒不断变异出新毒株,稍有不慎便会造成大范围感染的情况下,柬埔寨部分民众竟开始放松了防疫警惕。

她说,2020年初柬埔寨刚出现新冠疫情时,全国人民高度关注并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即便王国政府并未关闭餐厅和推出宵禁措施,但民众会自觉暂停营业,帮助当局有效防控疫情恶化。2020年全年柬埔寨零死亡病例,新冠确诊患者也相继被治愈出院。

她指出,如今的社会局势与起初截然相反,新冠病毒不断突变,而民众却开始放松防疫警惕,当局政府不得不出台宵禁等干预措施避免人群聚集。

奥婉丁指出,新冠变异病毒Alpha、Gamma、Beta、Delta等让全世界都感到担忧,而Alpha和Delta变异毒病毒更是已渗入到了柬埔寨社区。

奥婉丁呼吁广大民众继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携手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家庭和社会;严格落实和遵守所在国的防疫措施和规定,尤其是保持社会距离,减少外出活动,遏制疫情扩散。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