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馆领侨处关于少数中国公民因回国航班取消到使馆上访的谈话

【本报消息】8月19日上午,少数因航空公司取消航班无法回国的中国公民到中国驻柬使馆上访,希望使馆协助解决他们回国机票问题,使馆对此高度重视。

大使使馆领侨处负责人及时接待了上访人员代表,耐心听取了他们的诉求,对他们遇到的困难深表同情,向他们介绍了使馆作为国家外交代表机构的领事协助与保护职能,希望大家清楚使馆在领事协助与保护方面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可以做。

领侨处负责人指出,众所周知,受新冠疫情影响,中柬之间的往来航班大幅减少,票价高、票难买、航班取消日益成为常态。航空公司取消航班系航空公司正常经营权限,使馆无权干预。驻柬使馆不仅不能替大家安排包机,而且也无法为大家购买低价机票。希望在柬中国公民合理安排行程,坚持“非紧急、非必要,不旅行”的原则,避免因航班取消造成不必要损失。借此机会,我们愿重申驻柬使馆将始终维护在柬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大家理性表达诉求,避免采取过激行为,更不能干扰使馆正常工作秩序,以免触犯相关法律法规而受到制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