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全国发现929例登革热病例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国家疟疾、寄生虫和昆虫防治中心主任辉雷格表示,今年8月份第2周,全国累计发现929例登革热感染病例(2例死亡),同比去年的5631例(6例死亡)相比降幅明显。

他说,登革热是一种由热带及亚热带伊蚊传播的病毒性疾病,症状通常为发热、头痛、疲劳、肌肉和关节疼痛、呕吐、皮疹等,儿童患者死亡率较高。柬埔寨的登革热高发期通常从每年5月持续至10月。登革热疫情每隔3年至5年就会暴发一次。

他说,该中心每年都会准备100到200吨Abet杀灭孑孓药物分发到高风险省份,而各省政府将再次下发到指定地点落实消杀工作。

他指出,新冠疫情环境下人民开始注重卫生,保持卫生清洁,这促使登革热病例大幅减少。同时他也呼吁一旦出现登革疑似症状,必须及时接受治疗,以免危及生命。

据了解,预防登革热,主要在于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房屋周围的积水,以消除蚊虫滋生的环境。使用一些防止蚊子叮咬的喷剂、花露水、蚊香、电子驱蚊设备,都可以预防蚊虫的叮咬,而这正是防止传染登革热的关键。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