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援柬6500万美元支持农产品加工业

【本报消息】澳大利亚驻柬大使馆18日发布新闻通告称,澳大利亚政府通过“湄公-澳大利亚伙伴关系”项目向柬埔寨援助6500万美元,支持柬埔寨发展农产品加工工业。

通告指出,柬埔寨-澳大利亚农业价值链计划(CAVAC)和柬埔寨国家最高经济理事会已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支持建立农业工业园区(AIP)。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将提供新资源,支持柬埔寨实现农业现代化和发展农产品加工业,这将成为柬埔寨经济复苏战略的关键之一。

澳大利亚驻柬大使表示,澳大利亚在多个领域给予柬埔寨支持,例如建立农工业园区及支持柬埔寨主办东盟峰会等。

澳大使指出,柬埔寨需要寻找新的资源来支持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增长,澳方将提供帮助助推柬农产品加工,这对振兴经济具有巨大潜力。

通过此援助将助力柬埔寨吸引更多外资企业对柬埔寨农业食品加工领域的投资,将能够提高柬埔寨与邻国在食品加工方面的竞争力。

柬埔寨副总理兼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感谢澳大利亚政府一如既往的向柬埔寨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

他说,澳大利亚政府的宝贵援助将为柬埔寨王国政府在新冠疫情危机后实施经济复苏计划做出重大贡献。

据了解,“湄公-澳大利亚伙伴关系”项目旨在助推柬埔寨经济复苏,涉及预算资金达2.32亿澳元。通过这一项目,柬埔寨已能够生产可再生能源,并向水资源领域提供援助,提供奖学金、安全、技术和等方面加强投资。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