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研团队即将推出新型水稻品种

【本报消息】柬埔寨水稻研究人员即将发布一种对气候变化更具弹性的新水稻品种,其产量明显高于传统水稻类型。与发展充满活力的国际市场需求一样重要的是,新品种水稻在烹饪后能提供更好的口感。

农业科研团队即将推出新型水稻品种
资料图

柬埔寨农业研究与发展研究所(CARDI)主任罗文纳指出,新品种是他的研究团队花费10年时间研发出新型杂交水稻,目前尚未命名。研究团队正与农户合作进行测试,希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发布。

他补充说,自1990年以来,CARDI 已研发并向农民发布了40多种水稻品种,然而随着气候和土壤等的变化,部分稻种已不再适合种植。

他回忆说,最初CARDI仅发布高产、快速生长的品种,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现今研究团就科研开发新香米品种将进一步促进国家粮食出口。

应提的是,2021年上半年柬埔寨大米出口量为280450吨,同比2020年下降29.47%。中国仍是柬大米的最大出口国,其他出口国分别包括欧洲20国,东盟5国,以及其他21个国家。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