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捐赠大批物资助力柬埔寨抗击疫情

【本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向柬卫生部捐赠3辆新冠疫苗冷藏运输车以及大批防疫物资助力柬埔寨抗击疫情。

捐赠物资交接仪式于24日上午在卫生部药物中央仓库举行,卫生部长蒙文兴及世卫组织驻柬代表李爱兰博士共同出席仪式。

在仪式上,李爱兰博士高度赞赏王国政府、卫生部、相关部门、各基层政府和广大民众积极参与抗疫工作,有效控制了第三轮社区疫情。

她说,世卫组织将继续与柬埔寨卫生部加强合作,不仅协助抗击疫情,还将大力扶持柬埔寨卫生领域发展。

蒙文兴部长对世界卫生组织不断向柬埔寨提供防疫物资和技术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世卫组织高度关注全球卫生领域安全,在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悉,世卫组织此次向柬埔寨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3辆新冠疫苗冷藏运输车、16万只口罩、16万只医用手套、8750瓶洗手液以及30万套卫生教育设备,总价值约32万8076美元。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