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餐饮业生意跌入“寒冬”

【本报消息】柬埔寨餐饮协会主席Arnaud Darc于23日在首届餐厅税在线研讨会上表示,据该协会最新数据报告显示,与去年业绩相比,今年餐饮业业绩下滑了约60%。

他说,在过去的16个月里,柬埔寨餐饮业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几乎跌入谷底,许多餐厅老板被迫关门,导致农贸市场食材等大量滞销,大批餐饮业服务员面临失业危机。

疫情下餐饮业生意跌入“寒冬”

他说,自暴发疫情以来,在餐厅堂食的客人下降了约85%,即便餐饮业主加大了线上外卖的运营力度,但终究还是不尽如人意。新冠疫情对餐饮业造成的重创难以衡量,疫情下该行业正在缓慢低沉,部分中小型餐饮业正逐渐消失,大批业内人士也正试图转业另谋出路。

据税务总局纳税大户司司长英罗塔纳表示,新冠疫情席卷全球致使经济活动放缓,餐饮业也难逃“倒闭潮”。在这一困难时期,王国政府采取干预措施协助企业业主,极力遏制经济形势恶化。同时该局赞扬私营领域坚持并与政府共同实施防疫措施,共度难关。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