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政府转移隔离人员为学校复课做准备

【本报消息】柬埔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全面推进,目前绝大部分省份已开始转移在学校接受隔离的人员,以尽早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工作,为全国学校复课做准备。

据国防部国务秘书兼拜灵省工作组组长伊千表示,新冠疫情暴发导致学生被迫在线学习,待全省青少年均接种疫苗后即可向王国政府申请复课,因此省政府须尽快将正在学校接受隔离的人员转移出去。

各省政府转移隔离人员为学校复课做准备

拜灵省新闻局局长指出,该省政府已备好2个隔离中心,每个可容纳数千人。

卜迭棉芷省新闻局长盛速坤表示,遵循王国政府指示,该省政府正在加速为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疫苗。该省目前约20所学校被征为隔离点,省政府正准备2个大型隔离中心,可容纳近5000人。

奥多棉芷省大多隔离点都是征用学校,共有24个隔离点和7个收治中心,该省政府将召开会议,讨论将在学校接受隔离的人员转移至新隔离中心。

据悉,洪森总理于8月1日指出,柬政府为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疫苗的好处,就是可允许2021-2022学年于9月或10月开学复课。

他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栋梁,学校尽早复课旨在避免儿童和青少年接受教育受到的影响。

教育部发言人罗速伟杰表示,按照洪森总理讲话,待全国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疫苗运动结束后,部分学校即可逐渐复课。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