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疫情使亚太80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 

【本报消息】据亚洲开发银行(简称“亚行”)网站8月24日消息,去年新冠疫情可能使亚洲发展中国家多达80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有可能破坏到2030年消除贫困和饥饿的全球目标的进展。

亚行报告估计,与没有新冠疫情的情况相比,去年疫情使亚洲发展中国家陷入极端贫困(每天生活费低于1.9美元)的人数增加了7500万至8000万。此外,卫生、教育和消除饥饿等领域的进展也停滞不前。

亚行:疫情使亚太80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 

亚行行长浅川雅嗣表示,长远来看,新冠大流行对人力资本和生产力将造成极大影响,亚太地区急需以人为本的发展方式快速恢复,并确保没有人会掉队。

在新冠大流行之前,柬埔寨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2015年达到中低收入状态,并计划于2030年达到中高收入水平。而从1998年至2019年间,柬埔寨平均实际经济增长率为7.7%,暴发新冠疫情国门随之大关,导致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1%。

据亚行研究报告显示,柬埔寨人对互联网的访问量相对较高,疫情来袭后人民随之居家办公、在线学习及在线购物,互联网使用愈来愈之频繁。以每100人的互联网用户数计算,柬埔寨在20个中低收入国家中仅排在越南、乌兹别克斯坦、蒙古、菲律宾和不丹之后。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