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信息在线登记系统”即将全面升级

【本报消息】柬埔寨财经部25日发布新闻通告指出,该部将于9月1日上午9时举行“工商信息在线登记系统”二期启动仪式,财经部官方脸书将全程直播。

“工商信息在线登记系统”即将全面升级

通告指出,“工商信息在线登记系统”一期于2020年6月15日启动,该系统涵盖商业部的商业登记、税务总局的税务登记和劳动部的企业开业通知等服务。

通告强调,二期系统将具备技术监督功能,主要针对在线申请许可证或其他许可证的范围扩大到专业部委和机构的业务活动。

通告称,二期系统有4个部门、机构共同参与,即:工业科技和创新部、旅游部、邮电部,以及非银行金融服务机构的房地产和抵押贷款监管机构。

应提的是,上述系统将注册、提交参考文件、获得公司证书及税务登记证等所有其他电子格式文件均在线完成。这是公共管理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也将影响官员的思维和工作习惯,从审查纸质文件转向电子文件,加强机构间的合作,避免官员和投资者之间的实体互动。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