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手报复了!美军空袭“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

【中新社消息】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8日报道,为了报复喀布尔的自杀式炸弹袭击,美国轰炸了在阿富汗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美国军方宣布,使用无人机定点清除了一名“伊斯兰国”成员,据信该成员参与在喀布尔对美国发动袭击的计划。

美国出手报复了!美军空袭“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

据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 Bill Urban)说:“美国军队今天对‘ISIS-K’的策划者进行了一次超视距反恐行动。”

厄本还说,无人机空袭发生在阿富汗楠格哈尔省。“初步迹象表明,我们击毙了目标,”“据我们所知,没有平民伤亡。”

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外26日发生的爆炸致包括阿富汗平民和美军士兵等在内的百余人死亡。美国《华尔街日报》27日援引喀布尔一名高级卫生官员的话说,爆炸中丧生的阿富汗公民人数已接近200人;另有13名美军丧生,至少15人受伤。

国际社会对此予以强烈谴责。美国总统拜登曾表示将打击发动袭击的“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同时将继续按计划从阿撤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