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采纳20个国际标准为国标

【本报消息】柬埔寨已批准采用ISO、IEC和欧洲经委会法规(UNECE Regulation)的20个国际标准作为柬埔寨国家标准,旨在促进国际贸易、吸引投资和增强国家竞争能力。

工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长占比塞于26日在出席由该部下属的国家标准理事会召开的视频会议时,透露上述消息。

他说,以上20个国家标准涉及的领域包括建筑和建材、管理体系、电动车和电子产品、橡胶产品、汽车、化妆品等等。

占比塞指出,为满足国家经济发展需求,王国政府极为慎重的采用国际标准作为国家标准。迄今为止,柬埔寨实施的国家标准累计高达988个。

占比塞强调,王国政府采取以上20个标准,将有利于目前和未来推动经济发展、国际贸易和增强国家竞争能力。

他说,虽然柬埔寨在许多国际出口市场,倘若柬产品未达标,将无法以高度竞争的方式进行贸易或出口。事实证明,电动汽车标准和数字标准是目前和未来最必要的需求。

同时,占比塞部长要求所有技术委员会继续研究,以将更多重要的国际标准作为国家标准,作为造福整个国民经济的基础。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