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结节疹疫情持续蔓延 全国3万头牛染疫

【本报消息】柬埔寨紧急从越南购置的2万剂疫苗到货后,农林渔业部已迅速开展“牛结节疹(LSD)”疫苗接种运动。

本月29日,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在其官方脸书发帖称,上述“牛结节疹”传染病已从柬泰边境省份迅速蔓延至柬埔寨中部地区,特别是在特本克蒙省、磅湛省和波罗勉省。

牛结节疹疫情持续蔓延 全国3万头牛染疫

永沙坤表示,迄今为止,该传染病已感染了3万多头牛,部分牛在感染后不治死亡,引起当局政府高度关注。

他说,在王国政府和社会慈善人士慷慨捐助后,柬埔寨从越南购置的2万剂“牛结节疹”疫苗已运抵柬埔寨。该部已于本月28日在特本克蒙省为牛施打疫苗,29日磅湛省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应提的是,“牛结节疹”又称疙瘩皮肤病、牛疙瘩皮肤病,是由疙瘩皮肤病病毒引起牛的一种急性、亚急性或慢性传染病。该传染病可能导致当地农民的牛发病率介于5到45%,而死亡率有10%。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