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华社发表联合声明坚决反对美国政治溯源

【本报消息】近日,美国发布所谓“新冠病毒溯源报告”。这份由美情报部门鼓捣出来的栽赃报告,通篇满口雌黄、大放厥词,毫无科学性和可信度可言,完全是为了推卸自身抗疫失败责任、向中国甩锅推责寻找借口。对此,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柬埔寨中华文化发展基金会、柬华理事总会、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发表联合声明坚决反对病毒溯源政治化,并强烈谴责美国企图将溯源政治化以诬陷中国的卑劣行径。

声明指出,新冠病毒溯源是复杂的科学问题,应该也只能由科学家而不是情报专家研究。中国在溯源问题上,始终本着科学、开放、透明的原则,积极参与全球溯源科学合作,先后两次邀请世卫专家来华开展病毒溯源研究。然而,美国罔顾科学和事实,利用情报机构编造“莫须有”的罪名对中国进行抹黑指责。

声明称,我们支持科学溯源,坚决反对政治操弄。但我们所看到的是,面对全世界人民对德特里克堡和北卡罗来纳大学生物实验室同新冠病毒的联系的重重疑问,美国却讳莫如深,百般回避,只顾着往别人身上泼脏水,诬蔑中国阻挠国际调查、拒绝共享信息并指责他国,这所谓“新冠病毒溯源报告”恰恰说明了美国政府的抗疫无能与溯源心虚。我们正告美国政府,执迷于政治操弄和情报溯源把戏,只不过自欺欺人罢了,不会有出路,只有配合国际社会要求,科学溯源、合作抗疫,这才是对美国人民负责,对全球抗疫负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