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电部设奖金刺激数字生态发展

【本报消息】8月30日,柬埔寨邮电部部长谢万迪在出席参加“柬埔寨数字内容创作者的挑战与机遇”视频研讨会时表示,邮电部将每年动用10万美元预算,分成1000到3000美元不等的子项目,用来促进数字教育和社会福利项目发展,同时还将用于对数字内容创作者提供额外奖励。

他指出,上述预算是动用邮电部的积蓄储存,并非由财经部提供,如若该项目顺利取得成功,预算奖励还将会逐年增长。

研讨会上,各方还就脸书、Youtube等社交媒体敏感话题展开讨论,包括儿童沉溺于玩手机、部分用户“打擦边球”或故意提及敏感话题刷热度、制造假新闻等。邮电部希望各方共同出谋划策,尽快解决这些问题以树造国家良好社交网络环境。

谢万迪部长建议与数字专业技术人员每隔3个月或半年召开一次研讨会,以竭尽全力共同解决相关社交网络问题,同时也能向其他的内容创作者提供培训,尤其是道德思想和行为素养。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