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玛林:病毒溯源不应被当作地缘政治竞争工具

【本报消息】司法部发言人、柬埔寨人权委员会副主席兼发言人曾玛林表示,新冠病毒溯源是一个科学问题,不应该政治化,更不应被超级大国当作地缘政治竞争工具。

他认为,新冠病毒应该进行科学溯源,而不是政治操弄,因为新冠病毒是全球性的问题。

曾玛林指出,目前在全球致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新冠病毒溯源被超级大国用作“政治工具”以牟取政治利益。

他说,新冠病毒问题是全球性的卫生问题,要进行科学溯源,以造福全世界,以防止疫情持续扩散和蔓延。

曾玛林称,全世界任何国家都不能独自生存,尤其是在目前全球化的时代,每个国家都需要建立经济、贸易、政治和外交关系。因此,世界各国特别是大国应该团结、合作、互助,通过医疗技术合作和提供新冠疫苗或医疗设备等技术援助,共同抗击新冠病毒。抛开政治利益,让整个世界都能够安全。

据悉,今年8月28日,柬埔寨卫生部发布声明,表示新冠病毒溯源完全是科学问题。柬埔寨支持以科学方式进行病毒溯源,坚决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对其他国家进行无端指责。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