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允许私营酒店设置轻症患者隔离治疗点

【本报消息】卫生部于本月1日致函金边、暹粒市长,要求市政府公布已设置为轻症患者隔离治疗点的酒店名单。

普通民众第三剂接种时间尚未敲定

卫生部在致函中指出,若其他业主想把酒店设置为新冠轻症患者住宿治疗点,可以致电012 695 535 、011555566咨询。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于8月1日主持12岁至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运动启动仪式时表示,政府正考虑批准轻症患者可选择入住酒店接受治疗。

他说,部分轻症患者不愿在医院或隔离中心接受集中治疗,也不愿居家治疗,因担心殃及家人。对此,王国政府考虑批准有经济条件的轻症患者选择入住指定酒店接受治疗。

洪森总理指出,旅游部将与私营领域展开合作,考虑将部分酒店设置为新冠轻症患者住宿治疗点。卫生部需详细考虑和研究以上措施,此举不仅可让停业已久的酒店有经济来源,同时也创造出一些工作岗位。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