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收回原油

【本报消息】柬埔寨矿产与能源部于3日发布通告称,被印尼扣留的“MT Strovolos”油槽船所运载的近30万桶原油为柬埔寨所有,当局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将其收回。

通告指出,上述油槽船非法离开柬埔寨水域,并试图逃避追踪,最终在进入印尼水域后被扣留。

通告称,油槽船运载的原油为柬埔寨所有。货船公司与租赁方之间的财务纠纷与柬政府无关。

通告指出,World Tankers Management Pte Ltd公司旗下的“MT Strovolos”油槽船受雇于克里斯能源公司,在柬埔寨海域仙女A区块油田存储和卸载原油。在租赁期间,World Tankers Management Pte Ltd公司命令“MT Strovolos”号油槽船于 2021 年 6 月 18 日晚8时离开柬埔寨,将原油运往泰国水域。该船在未获得柬埔寨当局清关或许可的情况下离开,违反了柬埔寨法律。
通告说,柬埔寨王国政府已寻求印尼政府的协助,将肇事者及其同伙绳之以法,并根据国际法和国内法向柬埔寨王国归还原油。柬埔寨王国政府感谢印尼政府在这方面提供的合作。

通告强调,作为原油的所有者,柬埔寨王国政府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收回原油。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