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速坤部长抵韩开启正式访问

【本报消息】应韩国外交部长郑义溶邀请,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于本月5日赴韩开启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据外交部发布的通告指出,巴速坤部长于本月5日晚启程赴韩,本月6日至8日将进行正式访问,并将联合主持及参加系列会议。

通告指出,巴速坤部长访韩期间将与郑义溶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将就政治、国防、经济、科技等双边合作事宜进行讨论,以进一步加强和扩大两国现有的良好合作关系。同时双方还将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通告指出,9月8日下午,巴速坤部长将与郑义溶共同主持召开第11届韩国-湄公河区域外长会议。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等湄公河流域国家外长将通过视频出席与会。

通告强调,上述会议将回顾湄公河-韩国合作迄今取得的进展和2021-2025年阶段行动计划中规定的机制、私营部门的参与以及该机制的未来方向。

湄公河-韩国外交部长还将就区域和全球问题分享看法,包括共同致力于解决新冠肺炎带来的全球公共卫生问题。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