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提议2022年最低薪资提到214.20美元

【本报消息】柬埔寨工会领导人及代表于9月6日召开内部会议,探讨制衣和制鞋业工人2022年最低薪资调整方案。

柬埔寨工人运动联合会主席包西那指出,工会方一致同意2022年工人最低薪资增加22.2美元升至214.20美元。

他说,这一加薪方案是工会方经过对相关数据的整合以及对家庭状况、生活费用、通货膨胀、劳动力成本、劳动力市场等的综合考量得出的结论,但这仅是工会方提出的初步方案,后续仍需与政府和资方继续谈判。

包西那指出,疫情下工人利益受损严重,因此加薪22.2美元最为合适,足以弥补工人过去所失去的利益。

针对工会方提出2022年工人加薪方案,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发言人韩苏表示,劳工部不会偏向工方或资方任何一边。

他说,劳工部的职责是协调劳资双方关于最低薪资的谈判,并对各方的疑问作出解答。工人最低薪资谈判需要按照技术、数据和经济实况进行谈判,以维持该行业及保护和创造就业机会。

柬埔寨制衣厂商会副秘书长江莫尼卡则表示,在全球疫情危机期间提薪11%根本不符合实际情况。况且工人最低薪资谈判不意味着一定是加薪,这主要取决于社会和经济实况。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