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将主持召开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七次领导人会议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将于9日通过视频方式主持召开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第七次领导人会议。

政府拟使用中国疫苗作为第三剂“加强针”

据外交与国际合作部7日发布的通告指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老挝总理潘坎•维帕万、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敏昂莱、泰国总理巴育、越南政府总理范明正、亚洲开发银行(ADB)行长浅川雅嗣将出席会议。

通告指出,会议以“GMS:重振力量迎接新十年挑战”为主题,将回顾2018年3月31日在越南举行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GMS)第六次领导人会议以来的合作进展,并规划未来三年在亚行支持下的合作活动和方向。

会议还将为参与者提供机会反映他们的承诺,为次区域一体化、繁荣、可持续和包容性,以应对次区域、区域和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挑战做出贡献。

通告说,GMS 计划是基于 GMS 成员之间的协商和对话,侧重于交通、能源、电信、环境、人力资源开发、旅游、贸易、私营部门投资和农业领域的高优先级次区域项目。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是由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内的六个国家,即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共同参与的一个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成立于1992年。其宗旨是加强次区域国家的经济联系,促进次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共同发展。亚洲开发银行是该机制的发起者、协调方和主要筹资方。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建立在平等、互信、互利的基础上,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互利合作、联合自强的机制,也是一个通过加强经济联系,促进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的机制。(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