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与加华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消息】9月6日,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与加华银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副行长刘政,加华银行CEO Mr. Raymond Sia Say Guan 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服务境外“走进来”和境内“走出去”重要客群,力争实现跨境场景下业务合作;积极探索人民币资金跨境运用和业务创新,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进一步拓宽三方人民币投融资渠道,在满足自身人民币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为本地金融机构客户提供流动性支持;推进双边本币在重点区域跨境使用实现突破,特别是在跨境结算、跨境投融资等重点区域建立起良好的本币计价结算基础;充分利用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等交流合作平台,加强多边合作,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促进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进一步提升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中柬经贸往来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