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演员Piseth Chhun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本报消息】第7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于近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利多岛举行,参演电影《白色大厦》(White Building)的柬埔寨男演员Piseth Chhun凭借精湛的演技荣获最佳男演员奖。

柬埔寨演员Piseth Chhun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由于新冠疫情原因,Piseth Chhun本人无法亲临现场领奖,由导演卡维奇·尼昂(Kavich Neang)代为致词感谢组委会及评委。他表示“这对他来说就像一场梦,一切都不可置信。这个奖对他和《白色大厦》都意义重大”。

导演卡维奇·尼昂(Kavich Neang)

应提的是,《白色大厦》故事围绕柬埔寨首都金边的地标性建筑“白色大厦”展开,讲述了一名20岁年轻人连续面对家庭居所拆迁、好友离去、父亲病痛,简单美好的生活戛然而止的故事。该片是导演卡维奇·尼昂的第一部剧情长片,也创历史成为首部入选威尼斯电影节官方单元的柬埔寨影片。这次勇夺得男演员奖再创柬埔寨影史纪录。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共有21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影片将参加电影节不同单元的评奖和展映。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