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外长:柬埔寨人民是对中国最友好的人民

【本报消息】12日下午,洪森总理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共同出席主持中国援建柬埔寨新国家体育场交接仪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是柬中友好又一个值得纪念的历史,中国政府至今为止对外援助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运动场,在这里正式建成,我谨代表中国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毅部长指出,中国之所以在柬埔寨建立最好的体育场,是因为柬埔寨人民是对中国最友好的人民。

他说,这个体育场是中国政府赠送给柬埔寨人民的一份珍贵的礼物,它必将成为又一个中柬传统友谊具有象征意义的重要地标。
王毅部长指出,体育馆的设计方案是洪森总理亲自选定,它的形状就像一艘帆船,意味着中柬友谊劈风斩浪,扬帆远航。

他还表示,中国也是发展中国家,但是我们愿意承担国际责任,遵循中国国家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念,尽力的帮助发展中国家改善民生,提高福祉。我们尤其愿意支持,像柬埔寨这样的友好近邻,加快发展,实现振兴。

王毅部长指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西哈努克太皇曾经说过,柬中之间友谊就像永不凋谢的鲜花,永远绽放在晴朗的天空上。让我们共同祝愿中柬友好如同这座体育馆墙壁上雕刻的朵朵隆多花绚烂多姿,历久弥新,中柬两国政府两国人民共同努力,让中柬命运共同体的帆船驶向更加光明的未来和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