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援柬6000万美元增强经济发展韧性

【本报消息】近日,柬埔寨发展委员会发布通告称,澳大利亚政府将提供约600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助力柬埔寨增强经济发展韧性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

通告指出,上述援助项目为期5年,将于2022年正式实施。

柬埔寨复兴与发展委员会(CRDB)秘书长程亚那拉于13日与澳大利亚驻柬使馆副馆长安德雷斯·祖布鲁格( Andreas Zurbrugg)举行会谈,澳方表态将对柬埔寨发展给予支持,并决定于今年提供约6600万澳元来支持以安全、健康、复原力、农业和教育为重点的发展项目。

澳大利亚援柬6000万美元增强经济发展韧性

澳方表示,开发一个新的双边项目“经济韧性发展(Resilience Economic Development)”,预计将在5年内提供约9000万澳元(约合6000万美元)资金援助,该项目将于2022年正式实施,项目将侧重于四个优先领域,即:贸易和投资、农业和农产品加工、基础设施、社会环境和性别平等。

澳大利亚援柬6000万美元增强经济发展韧性

澳方指出,澳方还将额外拨款3500万澳元,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援柬约300万剂新冠疫苗,以支持柬政府努力为全国人民接种疫苗的计划目标。

澳方还表示将再次对另2个项目追加资金,即:健康质量和平等计划(H-EQIP II)的第二阶段约3000万澳元,社会责任框架项目第二阶段(ISAF II)在未来五年约1500万澳元。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