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通省290所学校将于明日复课

【本报消息】磅通省省长速鲁批准该省290所疫情低风险区学校于本月20日复课。

近日,速鲁省长与市县当局召开复课相关工作会议时指出,为重新开放学校,地方当局、家长、师生必须遵循卫生部的指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学校负责人必须与相关专业技术单位合作,在复课前对校园进行消杀清洁。

他说,校方还要准备洗手的地方,并要求学生入校前先用酒精消毒、测量体温、戴口罩等。同时,校方必须成立健康委员会,成立儿童和青少年理事会,以方便测量体温和喷洒酒精,以防止新冠疫情传播并保证学生和教师的安全。

省长还叮嘱所有学生的家长与监护人为子女准备饭菜,因教育部规定不能在校园内出售食物。

他还表示,根据教育部的指示,9年级和12年级将率先复课,随后会根据疫情走势逐步批准其他年级复课。

据省教育局局长陈文宏介绍,磅通省共有797所公立学校,15万5933名学生。此次批准率先复课的有290所,其中大学16所、高中44所和初中232所。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