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超级大国操弄“双标”破坏国际和平环境

【本报消息】值此国际和平日(9月21日)之际,洪森总理在发表贺词时指出,柬埔寨很难摆脱大国之间地缘政治冲突的影响,某些超级大国和盟国仍在通过实施民主和人权“双标”,不择手段威胁干涉柬埔寨内政。

洪森总理指出,除新冠疫情危机对国际和平与稳定造成的破坏之外,世界大国之间为维护利益、政治、军事和经济影响力的较量,导致全球局势复杂多变,对全球和区域和平稳定局势构成了一定的威胁。

他说,柬埔寨王国政府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某些国家给柬埔寨带来的战争所造成的破坏和痛苦,柬埔寨不求他们能做出任何偿还,只希望柬埔寨能行使作为领土所有者的主权,以及支持和保护柬埔寨人民在和平与稳定的道路上可持续发展。

洪森总理重申,柬埔寨一贯奉行中立、不结盟、维护和平、不干涉内政和与世界各国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政策。通过积极参与合作应对全球挑战,为保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安全做出贡献。并且柬埔寨对团结、国际兄弟情谊的精神有着强烈的意愿和坚定的承诺,致力为国际社会和平、安全和人道主义事业积极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洪森总理指出,柬埔寨已从过去接受联合国维和部队援助的国家,转变为一个能够向面临战火危机的国家派遣部队执行维和任务的国家。2006年至2021年,柬埔寨共向联合国9个国家的10个地区派遣7527名维和官兵(其中女性468名),分别包括乍得、苏丹、苏丹-南部、中非、黎巴嫩、塞浦路斯、叙利亚、马里和也门。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