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人节金边市场焕发生机

【本报消息】柬埔寨一年一度传统节日——亡人节到来之际,沉寂已久的市场焕发生机,过节必备的货物也随之畅销。

据金边市森速区金莲市场一名商贩表示,随着亡人节的到来,该市场的许多货物已开始涨价。鱼、肉类和蔬菜均是亡人节必备,这与高棉传统习俗息息相关。

资料图

他说,亡人节前夕商品进价和运费有所增长,导致市场商贩被迫提高售价。目前该市场的鱼肉每公斤从5000瑞尔涨至1万瑞尔,但鸡肉和猪肉价格尚未变动。

据一名杂货店老板表示,其店内的货物价格均保持原价,方便面每箱1.9万瑞尔(约5美元)、矿泉水每箱1.2万瑞尔(3美元)。

柬埔寨养殖协会主席顺宝表示,亡人节到来之际,柬埔寨市场对肉类商品需求会比平常有所增加,若部分市场商品价格涨高也仅是少数商贩故意为之。

亡人节金边市场焕发生机

他说,今年亡人节前夕的家禽批发价格未有变动,本地养殖户将会紧抓这一时机对外清仓,因在疫情期间本土养殖户面临严重的经济压力急需周转资金。

顺宝指出,养殖场和家庭式饲养的生鸡价格会有偏差,这很正常。目前市场上的生猪价格每公斤在1.2万至1.3万瑞尔(3至3.25美元)。

应提的是,2021年柬埔寨亡人节于9月22日开始,直至10月6日结束。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