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起全面启动第三剂接种,采用科兴疫苗

【本报消息】卫生部于21日晚发布通告称,全国疫苗接种委员会将从10月11日起为全国18岁以上民众开展第三剂加强针接种工作,届时将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加强针与第二针须间隔4个月以上。

普通民众第三剂接种时间尚未敲定

通告指出,10月11日将率先在金边启动,随即在各省份陆续开展。前往接种疫苗的民众必须携带两剂新冠疫苗接种卡、柬籍身份证或接种疫苗的相关证件。

通告称,金边朗哥区、棉芷区、菩森芷区、甘布区、雷西郊区、堆谷区、万景岗区、森速区、铁桥头区、桑园区、玛卡拉区将于10月11日起接种;隆边区、水净华区、仙市区和干拉省(所有县)将于10月30日起接种。

西哈努克省(所有县)将于11月8日起接种;国公省(所有县)将于11月10日起接种。

实居省(8个市县)将于11月13日起接种,茶胶省巴地县、三局县、森隆县将于11月13日起接种,隆高市将于11月29日起接种。

磅湛省庄坡礼县、巴台县、坡礼初县、磅暹县、磅湛市将于11月22日起接种。

特本克蒙省三洲府市将于11月22日起接种,柴桢省巴域市、磅罗县、隆都县将于11月22日起接种,柴桢市将于11月29日起接种。

磅清扬省沙玛基棉芷县、磅德叻县、罗里柏也县将于11月22日起接种,磅清扬市将于12月2日起接种。

菩萨省菩萨市将于11月22日起接种;卜迭棉芷省波比市将于11月22日起接种,是士芬市将于12月2日起接种。

拜灵省拜灵市、沙拉老县将于11月29日起接种;波罗勉省波罗勉市将于11月29日起接种。

暹粒省暹粒市、马德望省马德望市、奥多棉芷省森隆市、磅通省斯登森市、桔井省桔井市、贡不省贡不市和卜哥山市、白马省丹那宗奥县和白马市、拉达那基里省巴隆市、上丁省上丁市、柏威夏省柏威夏市、蒙多基里省森莫诺隆市将于12月2日起接种。

通告强调,除了全国疫苗接种委员会公布的上述县市之外的其他县将于12月6日起接种,而拉达那基里省各县将于12月16日起接种。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