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第三委员会审查通过《新投资法》草案

【本报消息】柬埔寨参议院第三委员会主席蒙乐替勋爵表示,参议院第三委员会已审查和通过了《新投资法》草案,并已呈送参议院全体会议审议。

蒙乐替主席表示,《新投资法》将成为吸引投资者的利器,将创造良性竞争环境,特别是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更是适应了区域和全球投资的趋势。

参议院第三委员会审查通过《新投资法》草案

他说,《新投资法》草案将为优先领域、技术、创造就业、培训、技能领域提供激励措施和优惠政策,有利于吸引和促进国内外投资者在柬有质量、有效率的投资,进而参与发展柬埔寨社会和经济。

他指出,为提高柬埔寨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该法案规定将颁发新公司注册证书的时间从31个工作日缩短至20个,可在线注册申请。《新投资法》草案将为投资者送上“温暖”,因该法包含了柬埔寨部分国际义务,向所有投资者展示柬政府按照国际行为法保护投资和提供担保的承诺。

应提的是,2021年7月9日,洪森总理主持召开的内阁全体会议正式通过了《新投资法》草案,洪森总理表示《新投资法》草案在运作方面,将特别藉由“一站式机制”服务之改善,以加强投资便利性。

柬埔寨总商会副主席林兴勋爵指出,私营部门期待新投资法尽快正式生效和实施,因该法将灵活适应技术发展和国际贸易的新环境,特别是在性阿布疫情危机的趋势下。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