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抗疫情

【本报消息】22日,洪森总理出席由美国总统拜登主持召开的全球防疫线上峰会时,呼吁世界各国本着真诚、负责和人道主义的态度,在没有任何隐藏政治议程的情况下,尽各自最大的努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政府拟使用中国疫苗作为第三剂“加强针”

洪森总理指出,面对全球性的疫情危机,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也没有一个国家有足够的能力来单独应对,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相互支持。在我们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没有人是安全的。

洪森总理指出,由于新冠疫苗是拯救生命的必需品,柬埔寨欢迎制定为世界上至少70%的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

他说,为实现这一目标,柬埔寨呼吁所有利益相关者将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所有疫苗作为关键的全球战略产品。不分疫苗类型和来源,一律视为公共产品,提供负担得起的价格,让所有国家和地区都能按需获得疫苗。

洪森总理同时也呼吁各国政府不要囤积疫苗,也不要只为了自己而生产疫苗。

洪森总理指出,在与新冠疫情的斗争中,柬埔寨王国政府已将接种疫苗定为关键战略措施,并结合其他防疫措施严控疫情扩散蔓延。

他说,截至 9 月 22 日,柬埔寨全国12岁以上人口约66% 已接种疫苗,柬埔寨也开始向6 至 12 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以及向已接种两剂疫苗的18 岁以上公民接种第三剂加强针。在此基础上,柬埔寨逐步实现群体免疫屏障建立,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明显下降。

洪森总理指出,在未来的道路上,柬埔寨将继续实施预防、治疗和疫苗接种措施,并准备一个全面的风险评估框架,以能够在警惕的态度下,循序渐进的方式重启社会经济活动。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