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2大保皇派政党有意合并备战选举

【本报消息】以拉那烈亲王为主席的奉辛比克党及涅文才为主席的高棉民族团结党有意合并为一个政党,并计划在近期召开发布会。

高棉民族团结党主席涅文才于近日透露,经两党多次谈判和解决内部问题事务后,双方领导人就统一合并达成共识。双方也就参加2022年乡分区选举和2023年大选的政策和章程达成一致。

他说,尽管两党合并,但党名依旧保持“奉辛比克党”,党微(Logo)也不变。拉那烈亲王继续出任主席。

涅文才指出,有人散播谣言称我想出任主席,这完全不属实,因为我们已经达成了一切共识,包括党名、党微。涅文才也呼吁柬埔寨人民在今后的选举中,投票支持合并后的奉辛比克党,聚集保皇派的支持者,保护君主制。

他说,2022年乡分区选举和2023年全国大选,我相信我们政党将获得国会议席,因为乡分区理事,高棉民族团结党拥有近300人,奉辛比克党拥有400人,加起来近千人。

奉辛比克党秘书长潘西提指出,其实两党计划于2021年3月召开代表大会,但由于内部问题加上疫情,所以一直推迟到现在。

他说,我们准备尽快召开大会,以表明我们的目的和聚集支持者。

政治分析家、柬埔寨皇家学院柬埔寨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Kin Phea博士表示,如果两党的合并来自真正的意愿,将成为一支政治劲旅,如若内部继续争吵,两党终有一天会分裂。

他说,这两个政党的历史,曾有团结,也有分裂,目前只要两党都有着很高的合并意愿,那将是一个好兆头。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