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有序推进,柬埔寨将逐步全面开放

【本报消息】本月25日晚,洪森总理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发表视频讲话时指出,柬埔寨疫苗接种运动正有序推进,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柬埔寨将逐步全面开放。

他说,柬埔寨于今年2月10日启动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到11月能为全国80%的民众完成疫苗接种,相等于1300万人。

疫苗接种有序推进,柬埔寨将逐步全面开放

洪森总理指出,除新冠疫情外全球仍需应对诸多挑战,包括地缘政治对抗和大国之间的对峙、科技和贸易战、武装冲突、领土争端、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以及气候变化。

他说,应对上述挑战,加强多边主义和基于法律的国际合作是必要和优先事项。

针对即将在柬埔寨在线举办的第13届亚欧峰会(ASEM 13),洪森总理指出,峰会的主要议程为坚持多边主义,谋求共同发展。其中包括共同努力对抗疫情并重建社会经济实力,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世界贸易组织(WTO)改革。

谈及维和方面,洪森总理表示,自2006年起,柬埔寨开始先后派遣总计约7500名维和官兵参与联合国维和任务,同时也极力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发起的“以行动促维和倡议”。

洪森总理指出,柬埔寨在明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努力应对地区挑战。

他说,在东盟成员国的大力声援和外部伙伴的支持下,柬埔寨将致力于进一步推进东盟共同体建设进程,将东盟发展为对全球贸易、投资和供应链至关重要的地区。

洪森总理指出,柬埔寨将继续推动一个更有活力、更和谐的东盟共同体,更好地保护移民劳工合法权益,制定绿色兼具包容性的发展议程,并为中小微企业、妇女和青年创业提供更先进的数字化转型。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