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森林覆盖面积约850万公顷

【本报消息】柬埔寨环保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宁帕达于近日表示,柬埔寨森林覆盖面积约850万公顷,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46.86%。

他说,这一新数据戳破了某些非政府组织关于柬埔寨森林面积逐年减少的谣言。

柬埔寨森林覆盖面积

他指出,2018年柬埔寨森林覆盖率比1965年下降了约26%,主要是由于人口增长和对农业用地的大量需求。

他说,近20年来,随着柬埔寨人口增长,大部分的森林覆盖面已被开垦农用,少部分土地还遭受污染。尽管如此,柬埔寨仍有850万公顷森林受到保护,环保部也直接通过碳信用受益,从2016年到2020年,柬埔寨出售了超1100万美元碳信用额。

应提的是,1973年前至2018年,柬埔寨通过环保部同其他部委和专业机构,对国家森林覆盖资源进行了8次评估。目前该部正在评估2020年森林覆盖资源,以及评估2006-2016年保护区系统森林覆盖土地资源的变化。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