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数字银行及支付未来前景可期

【本报消息】据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Visa对柬埔寨做出的《消费者付款态度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数字银行和支付对柬埔寨消费者仍是新概念。随着越来越的消费开始与数字支付挂钩,消费者也将随即了解其中的便利性和安全性,使柬埔寨数字银行和支持领域未来具巨大的发展潜力。

VISA柬埔寨分公司经理钟莫妮卡女士表示,迄今柬埔寨客户对数字支付系统的认识仍有限,这是该领域发展面临的主要障碍,其中仅19%消费者对数字支付系统有充分了解,为此该行业从业者需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客户深入了解以提升数字银行的使用率。

她指出,在了解数字银行服务的消费者中,仅有34%有兴趣使用,使这新颖性服务系统的使用率相对较低。同时,社交电子商务(social commerce)也突出了类似的趋势,新冠疫情期间多达33%的消费者首次试用社交电子商务购物服务,但其中仅24%的消费者初入了解数字支付。与数字银行一样,45%消费者对数字支付渠道的便利性和快捷表示感兴趣,另30%对其创新及现代化感兴趣。

她说,更发达的数字支付方式便是市场新催生的产品,例如柬埔寨市场仅15%的消费者认识虚拟银行卡、仅三分之一的消费者试用biometric payments指纹或脸面扫描支付方式等。

据VISA的《消费者付款态度研究》还显示,最具有影响力吸引消费者的支付服务,即向家人和朋友的汇款(64%)、支持存款和取款(60% )。另一方面,低成本以及获得更好的奖励会吸引受访者方,其中45%的受访者称他们将使用消费低的数字银行支持服务,另45%称将会使用数字银行服务为获得更多奖励。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