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两国签署联合执法合作协议

【本报消息】9月28日下午,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赵克志召开视频会议,并签署中柬两国联合执法合作协议。

据悉,出席此次会议的柬方代表团包括:内政部国务秘书、国家警察总署代表、内政部总秘书处代表、国家警察学院代表、移民总局代表、身份证件总局代表、国防部后勤与财务总局代表,以及其他有关单位和官员;中方成员包括: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中柬执法协调合作办公室代表及相关官员等。

据中柬执法合作协调办公室日前消息,自2019年以来,中柬在取缔网络赌博、打击犯罪、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双方将适时启动联合严打专项行动,聚焦重大案件,联合打击恶性暴力犯罪、电信网络诈骗、跨国贩毒和组织偷渡等,抓捕遣返各类在逃犯罪人员,加强出入境管控、执法能力建设合作,持续支持“平安西港”建设,切实维护两国安全和社会稳定。

2019年中柬启动执法合作年以来,两国不断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机制、探索出卓有成效的合作模式,在打击涉黄、赌、毒、黑等违法犯罪活动,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保护两国人民安居乐业作出重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