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部要求禁播电影“Methagu”

【本报消息】新闻部指令全国各电视台禁播讲述前恐怖组织的电影“Methagu”。

新闻部近日致函全国各电视台称,柬埔寨外交部收到斯里兰卡政府的请求,希望柬埔寨禁播电影“Methagu,因该部电影讲述的是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LTTE)的生活。

新闻部要求禁播电影“Methagu”

据了解,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LTTE)又称猛虎组织、泰米尔之虎,是斯里兰卡泰米尔族的反政府武装组织。“自杀性爆炸袭击”是猛虎组织最常用的暴力手段。不少世界高官政要在袭击中遇难,此外,“猛虎组织”还对斯国内建筑、商业中心、军用设施甚至佛教圣地发动恐怖袭击,遭到了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

1998年1月,猛虎组织试图炸毁古都康提市著名的佛牙庙,为此斯里兰卡政府宣布猛虎组织为非法组织。印度、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欧盟先后将其定性为恐怖组织,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