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华侨》柬埔寨联络处正式成立

9月29日下午,《海南华侨》柬埔寨联络处在柬埔寨海南会馆正式成立。柬埔寨海南会馆执行会长韩强畴,柬埔寨海南会馆副会长符鸿英、王统中、王英发,柬埔寨海南会馆理事蔡兴顺共同为《海南华侨》栏目柬埔寨联络处揭牌。这是继《海南华侨》泰国联络处、《海南华侨》香港联络处设立后的又一处新阵地。

柬埔寨海南会馆执行会长韩强畴,副会长符鸿英、王统中、王英发,理事蔡兴顺为《海南华侨》柬埔寨联络处共同揭牌

柬埔寨海南会馆成立于1992年。2017年7月31日,柬埔寨海南乡亲举办了换届选举工作,一致推选李咏法勋爵为第八届会长,届时把海南同乡会改为海南会馆。同时也成立了新的领导班子,韩强畴勋爵当选执行会长,符国安勋爵、符金川勋爵、王统中先生、符鸿英先生、韩兴先生、王英发先生当选副会长。

柬埔寨海南会馆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开启崭新的工作计划,积极把海南乡团融入社会潮流,以弘扬中华文化的宗旨,大力推动华文教育工作,大力开展海南乡团与海内外的交流团结工作。

2017年9月《海南华侨》采访团访问柬埔寨海南会馆

2017年9月,《海南华侨》“一带一路”看海南华侨华人采访团访问了柬埔寨海南会馆,并采访了当地著名琼籍侨领,节目播出后,引起侨界极大反响。之后,《海南华侨》栏目还多次组织访问团拜访会馆。通过这些走访,双方增进了了解,延续了乡情。《海南华侨》柬埔寨联络处的成立,将有助于与柬埔寨琼籍侨胞建立起更为深入、更为全面的交流协作关系,为促进共同发展和繁荣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