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集团董事蔡卓思:中国繁荣昌盛,积极参与推动柬埔寨迅速发展

【本报消息】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新华集团董事蔡卓思在线接受《柬华日报》社专访时,向中国政府和人民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新华集团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国家所取得的成就和发展展望。

 他表示,中国在各项事业取得重大的成就,在文化、教育、人才、卫生等领域的迅速发展是有目共睹。中国产生新生活方式,以美丽中国为建设目标,为人民造就美好家园。此外,中国对外开放的新战略,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以及竞争新优势明显增长。

 中国的繁荣昌盛,积极参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包括柬埔寨在内的社会和经济迅速发展。中国是柬埔寨的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第一大投资来源国,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中国第一时间向柬埔寨提供大量疫苗和防疫物资,助力于柬埔寨抗疫工作,保护人民健康和生命的安全。

7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2021年,中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并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

新华集团进军柬埔寨很多年来,发现柬埔寨各项领域不断取得迅速发展,其中主要原因是在王国政府领导者的英明领导,加上人民的勤劳和奋斗,加上柬中两国的密切来往、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使柬埔寨发展更快和更好,显示柬埔寨的前景非常乐观和光明,使集团更有信心继续投资发展。

他介绍 ,新华集团1995年开始进军柬埔寨,当初是投资建设海鲜加工工厂,尔后因看准柬埔寨的发展潜力,集团的经营陆续波及到房地产和其他行业,该集团在金边市棉芷宋仁枳分区开发的第一期和第二期“胜利城”约200栋房子也售完,位于金边市黄金地段的金边·新华明珠项目即将开盘。

“金边 · 新华明珠” 是新华在柬埔寨的最大的发展的项目,位于洪森花园 和三条主要流,百色河、  湄公河及洞里萨湖的交汇处,占地总面积15,000平方米,计画开发两栋豪华住宅楼,一个顶级办公室大楼,一家五星级酒店,私人俱乐部和一个大型购物中心。

蔡董事表示,新华集团在柬埔寨的企业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尤其是疫情特殊情况下,新华集团也向柬王国政府捐赠大批防疫物资,即捐赠共计5万个口罩,分别捐赠给教育、青年和体育部、文化和艺术部,以及国家管理大学。

除此之外,集团积极参与柬埔寨其他领域的发展,如教育、文化与艺术等,其中包括即将在金边市兴建一座新文化中心、新华集团与柬签署备忘录促柬教育文化发展和人才培养,以及带领柬埔寨仙女舞到澳门演出,为大力宣布柬埔寨传统舞蹈,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柬埔寨的美好传统文化与艺术。

蔡卓思董事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祝贺中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中国人民和柬埔寨人民友谊长存。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