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累计确诊超2144万例 将引进中国康希诺新冠疫苗

【综合消息】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1日19时2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578例,累计确诊21445651例;新增死亡病例506例,累计死亡597255例;累计治愈20432643例。

巴西Biomm生物制药公司与中国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10月1日签署协议,将引进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并将向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申请康希诺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权。目前,在巴西广泛使用的中国疫苗还有来自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克尔来福(CoronaVac)。

正在美国防疫隔离的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凯罗加(Marcelo Queiroga)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9月30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结果依然为阳性。因此,他将继续留在美国隔离观察。凯罗加还表示,目前他身体没有不适感,将继续远程办公。

9月19日,凯罗加随巴西代表团赴美国纽约参加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他在返回巴西前进行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根据当地法律,他不得不滞留美国,在酒店房间隔离10天。凯罗加原计划于10月1日返回巴西,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迫使他继续留美隔离。

据巴西媒体统计,截至10月1日20时,巴西全国已有1.47亿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占总人口的68.93%;有9255万人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或接种了只需注射一剂的新冠疫苗,这些全面接种者占总人口的43.39%。此外,巴西有973432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占总人口的0.46%。

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而累计死亡病例数则居全球第二,排在美国之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