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亡人节后疫情形势,将决定国家各领域重开计划

【本报消息】10月6日,洪森总理发表重要讲话,称柬埔寨人民在疫情“新常态”生活和庆祝亡人节活动,同时民众到全国各旅游景点旅游观光,这是柬埔寨实施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和第三剂加强针后做出的重要“试验”。

他表示,我们将继续观察这个“试验”形势,这也不是冒险决定,我们也为应对节日疫情反弹做好准备,为更好的保户民众健康安全。

洪森总理表示,国家各领域重新开放的计划能不能实现,取决于民众的防疫自觉性。如果民众严格防疫,节后没有出现反弹现象,我们将尽快重新开放国家社会和经济,尤其是学校复课、旅游业。

目前,农业和工业已全面开放,这两个行业出口情况良好。但旅游业、服务业遭疫情重仓,导致国家经济下降。虽然在9月的预测称柬埔寨经济将得到2.2%的增长率,但如果我们能在今年年底重新开放国内旅游业,将带动经济增长率超过2.2%。

亡人节后的疫情缓和或反弹,将决定全国各领域的开放,因此洪森总理呼吁广大民众继续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虽然今年的送水节也将被取消,但我们仍然可以准备开放接待境内游客,以及迈向实现接待已接种疫苗的国际游客计划。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