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开行融资3000万美元完善柬卫生系统

【本报消息】10月8日,亚洲开发银行(ADB)发布新闻通告称,亚洲开发银行决定向柬埔寨提供总额3000万美元的融资资金援助,帮助柬埔寨加强卫生系统以应对新冠疫情。

 

通告指出,上述融资援助中的2500万美元源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GMS),将帮助升级柬埔寨全国81个省级和乡级医院的病毒检查和检验室服务,从而提升应对病毒的监测系统及病毒管控和溯源工作;另500万美元的融资资金为日本政府的日本贫困削减基金(JFPR)援助,将用于紧急改善柬埔寨14所医院的基础建设,其中包括提供资金用于收购新医疗设备,包括救护车、氧气罐、氧气治疗设备,以及培训治疗新冠患者人力资源等。

 

亚洲开发银行高级社会专家Rikard Elfving表示,新冠病毒对柬埔寨经济带来重创,并威胁到柬埔寨减贫和人才发展的工作。通过上述援助项目将加强柬公共卫生系统 ,以更有效力应对新冠疫情,减少对公共卫生和社会带来的威胁和影响 ,以及间接参与扶贫工作等。

(勇平)

相关新闻